新浪山东 济宁

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项目:强化要素保障 全力加快进度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作为省级“补短板强弱项培育新经济增长点”重点项目和济宁市挂图作战一级项目,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项目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工程进展顺利,建成后将提高济宁市及周边地区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

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项目位于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以重症救治病房、负压病房、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心衰中心、紧急医学救援中心为建设重点,设计床位1900张。

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项目经理任京平介绍说:“项目建设工期3年,按照合同工期,明年10月份交付。”

针对医疗卫生建筑设备多、管线复杂的特点,项目整合结构、建筑、安装模型,进行安装管线防碰撞实验,精准确定各预留口位置,以技术创新保证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进度。

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宁市公共卫生重症医学中心项目经理任京平表示,有效地避免现场返工,可以确保各个管线综合排布,在图纸阶段就进行充分的优化。

此外,在前期施工阶段,工程遇到了基坑深、地质复杂、易渗水等技术难题。项目建设专班组织专家召开论证会,通过优化支护工艺、变素土回填为混凝土回填等方式,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济宁市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伊建国介绍说:“每周梳理一张问题清单,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制定、责任在一线落实”,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卡点。”

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统筹疫情防控与工程施工,科学制定推进节点,建立包保责任制,实行“红黄蓝”管理,加快工程建设。

济宁市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伊建国表示,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守牢安全生产、环保、工程质量等“一排底线”,跑出加速度、干出新高度,全力全速推进公共卫生各项目建设。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