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菏泽

菏泽农商银行白虎支行成功拦截疑似网络诈骗案件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菏泽农商银行白虎支行成功拦截疑似网络诈骗案件

8月12日,菏泽农商银行白虎支行大堂经理石鲁山中午值班期间,有一女性客户面色神情慌张走进营业厅,大堂经理上前询问办理什么业务,客户告知想用手机银行转账,不知如何操作,大堂经理通过交流得知,客户徐某在做网络刷单,与收款人,QQ联系人都是在网络上认识的陌生人,现已分两次转走6500元,还需再转9330.63元就可完成这次刷单,到时相应报酬都会返还。

大堂经理意识到徐某疑似被网络诈骗,在明确告知客户停止刷单汇款,安抚徐某情绪同时,随即向该支行行长汇报情况,共同和徐某做思想工作。在交谈中得知,徐某自己平时一人带两个孩子无法外出打工,想做一些手工活挣钱。在手机快手短视频中看到有人发做圆珠笔手工活的视频,随即在评论区评论,就有陌生人在评论区给其留言说可以帮她做,添加其QQ为好友。这个陌生人告诉徐某单纯做圆珠笔挣得少,如果帮其网络刷单,可以提高做手工活的报酬,接着,就看到在QQ群评论区有刷单挣大钱的评论,于是徐某按照提示刷了第一单500元,然后对方在APP软件上返还509元,徐女士以此类推得到了287.37的报酬。随后对方告知徐某这次接到了一个越级连单,要连续刷够三单可以返还更多报酬,第一单500元,第二单6500元,第三单9000多元。目前,徐女士已经刷完第二单,并已经向朋友借了几千元。为防止徐某再次被骗,随后为其报警。

来源:菏泽市银行业协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