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德州职院“省优质校”建设硕果累累(六)——国际交流不断深化,国际办学强力突破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建设省优质校以来,成立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加强与境外高水平院校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打造服务职业教育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宽国际交流与合作渠道,国际化办学水平明显提升。

坚定不移优化国际办学环境。学校建立海外留学生试点,先后加入山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联盟、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东南亚职业教育境外办学联盟,积极参加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

开展多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先后与韩国松原大学、韩国大真大学、法国昂热凡纳公立农艺学院等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和文化交流,与赞比亚开展“德州赞比亚职业教育培训”,中外合作人才培养实现全面突破。

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学校致力于建设国际化课程,开发与国际标准对接的专业标准和课程标准。引进国际职业资格认证体系和世界技能大赛标准,鼓励师生赴国(境)外实习研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技术技能人才,为实施“中文+职业技能” 教育做了积极的探索。引进高水平专家,邀请国外专家来校进行项目指导和师资培训。近年来,学校教师出国(境)培训、交流、研修人次不断攀升,国际合作培养学生人次逐年递增,有效推进了国际间的师生交流,提升了教师业务水平和“双师”素质,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校专业内涵建设,开阔国际化视野,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