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彰显青年担当 德州职院学子腾过伸手勇救老人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乐善之风,温暖四方。滕过,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2019届的一名毕业生,是学校社团溯源社的第六届主席,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值得大家点赞、学习。

11月14日,滕过在回家的路上,偶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河边的地上,便上前了解情况,判断老人有可能是生病了,腾冲立刻向周围人寻求帮助,很快得到一位路人护士的回应,他配合这名护士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并迅速拨打120,又想办法联系上老人的家属。不到五分钟时间,120及时赶到,成功将患者送入医院治疗。直到老人安全入院,腾过才放心回家。

由于救助及时,老人身体已无大碍。滕过的见义勇为和他的勇气与善良,深深触动了周围群众,大家纷纷为这个有爱有担当的00后青年点赞。当问起他的感受时,腾过回忆:“当时真没想太多,就想着如果是自己的爷爷,这时候也需要像我们一样的人来帮助,我们没办法置之不理,再说我还是一名党员呢”!在滕过心里,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件理所应当的事,但他的行动却如金子般闪闪发光。

滕过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不仅是自身良好道德素养的体现,更是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缩影。让我们追随榜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