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产销两旺,景津装备一季度业绩表现超预期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随着定期报告披露接近尾声,景津装备也交出了今年的一季度“成绩单”。财报显示,景津装备今年以来克服疫情以及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不利影响的干扰,整体经营水平、盈利能力和发展质量均更上一层楼,实现营收11.45亿元,同比增长30.49%;归母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54.54%,业绩表现超市场预期。

靓丽的财报数据大大提振了市场对于景津装备未来发展的信心,4月29日盘中,景津装备股价高开高走,早盘牢牢封死涨停直至收盘。

订单增加带动整体营收规模上扬

根据2022年财报数据显示,去年景津装备加大在新能源新材料、砂石等压滤机下游新兴领域的扩张力度,其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收入占比较2020年提升2.4个百分点至10.3%;砂石领域收入占比较2020年提升1.6个百分点至8.7%。

新兴领域市场开拓效果显著,带动公司整体营收规模持续扩张,产品订单不断增加,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景津装备实现营收11.45亿元,同比增长30.49%,合同负债18.7亿元,相较于去年底增加1.88亿元,增长11.17%,在手订单充裕。

提质增效提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外,加强内部经营管理,提质增效,也是景津装备净利润同比大增的另一“制胜法宝”。报告期内,面对原材料价格的走高,景津装备通过产品提价、加强成本管控力度等手段来保持公司整体毛利率稳定,一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1.39个百分点至29.47%。

从费用端来看,今年一季度公司股权激励费用大幅下降带动管理费用支出下降明显,一季度景津装备管理费用支出4,092.44万元,同比下降26.80%,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56%;经营性现金流为1.4亿元,同比增长237.53%,净现比为91.5%,经营质量较高。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经营活力,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给予投资者稳定的发展预期。景津装备于三月底推出2022年度股权激励计划,彰显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有助于绑定核心员工利益,保障公司长期发展。

持续高增的业绩表现和可量化的发展预期使得景津装备成为机构的“新宠”,一季报显示,大成基金、社保基金、养老金均有不同程度加仓,机构持仓占比持续提升。

安信证券认为,景津装备一季度业绩略超预期,整体业绩交出完美答卷,充分展现公司经营韧性,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西南证券认为一季度公司业绩高速增长超预期,公司是压滤机行业龙头,下游需求较旺盛,配套设备及配件打造第二成长曲线,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景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