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德州职院用“技能”实现了“冰墩墩”自由!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最近,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凭借其憨态可掬的模样,一跃成为风靡全球的“顶流”,冬奥会已经闭幕,但仍旧是“一墩难求”。

一技在手,“墩墩”我有,在“一墩难求”的情况下,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同学发挥技术优势,自己动手实现了“冰墩墩”自由。机械工程系2020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一班的王宗辉与高成新同学利用专业知识和过硬技能打造出特制“冰墩墩”,包括3D打印版和“硬核”版两种(其中,“硬核”版为金属质地,由数控机床制作),惟妙惟肖,妙趣横生。

3月2日,德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祁小青,对学校将学生实训与宣传冬奥会结合起来,用兴趣引领学生技能水平提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快来欣赏下我们制造冰墩墩的过程吧:

该校机械工程系坚守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定位,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的需要,发挥实训设备先进的优势,紧跟社会热点,积极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先进育人理念的指导下,同学们始终保持学习的激情,借助扎实的专业功底,不断进行创新、设计与制造,培养了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专注坚持、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成长为社会栋梁之材,深受企业和社会好评。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