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要闻

山东地矿局水文二队行政党支部开展参观四女寺水利枢纽主题党日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激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矢志奉献,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支部党员生态文明建设意识。10月22日,山东地矿局水文二队行政党支部赴四女寺水利枢纽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四女寺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武城县和河北省故城县的两省三县(区)交界处,是漳卫南运河中下游的主要控制工程。其上游接卫运河,下游分别接漳卫新河与南运河,由通往漳卫新河的南进洪闸、通往岔河的北进洪闸和通往南运河的南运河节制闸及一个供航运的长252.5米船闸组成。该工程是一座既能防洪除涝,又能航运灌溉输水的大型水利设施,是京沪铁路及下游广大地区的重要屏障,主要是用于控制汛期通过漳卫新河向渤海下泄洪水,以保证重要铁路线、北京和天津等大城市安全。今年下半年以来,漳卫河上游流域河南、山西部分地区发生强降雨形成洪水,枢纽提闸行洪,减轻了漳卫河下游防洪压力,起到了“三河行洪保安澜”的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表示一定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生态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山东省地勘局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孟亚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