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健康

弘扬雷锋精神!德州市立医院团委“红色基因”青年志愿先锋队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雷锋精神从未远去。今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

为发挥团员青年在项目建设中主力军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4日,德州市立医院团委举办“雷锋精神代代传-德州市立医院青年志愿服务行”活动,组织医院“红色基因”青年志愿先锋队走进德城区广川街道岔河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用服务患者的实际行动庆祝即将迎来的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学雷锋纪念日  

德州市立医院的青年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参加义诊活动。义诊现场,他们有条不紊、耐心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外科、心血管、高血压、高血糖、眼部和口腔等多学科的健康咨询,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从专业的角度对患者的病情做出诊断,提出合理的用药方案及平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同时,向居民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对部分居民提出的新冠肺炎康复后的不适症状给予解答,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雷锋精神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是引领文明道德风尚、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精神力量和传播崇高道德理念、提升公民道德水平的重要载体,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纵观60年来的发展历程,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今后,德州市立医院团委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将更多的健康知识传播出去,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德州市立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