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健康

【尴尬】小伙乳房发育惹人愁,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腔镜微创技术解烦忧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一位24岁小伙小张因为乳房过度发育来到了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乳腺中心就诊,中心副主任医师潘法雷利用腔镜微创技术,为其切除了过度发育的腺体,且没有留下疤痕,成功解除了小张的烦恼。

5年前,小张突然发现自己双侧胸部明显增大,起初以为是胖了,并未在意。然而,随着乳房外形不断增大,小张连正常的体育锻炼也难以进行,有时还会出现胸部疼痛症状,这才意识到是健康出了问题。为此,小张整日郁郁寡欢,为了躲避他人异样的眼光,总是有意弯腰低头走路,严重影响了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为了解除自己的烦恼,小张辗转多家医院就医,均未得到满意结果。后经朋友介绍得知,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腔镜微创技术能治疗,他毫不犹豫地来到了这里。

经过积极术前准备,潘法雷与团队医护人员一起密切配合,成功为患者实施了经腋窝单孔腔镜皮下腺体切除术。术后乳房及前胸部没有切口瘢痕,乳房恢复平坦状态,实现了最大程度的美观效果,让小张摆脱了尴尬,恢复了正常生活。

潘法雷介绍,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男性肥胖、乳房发育症患者越来越多,因此导致患者严重自卑,且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部分患者出现药物治疗无效的疼痛症状,甚至还有恶变倾向。从目前的医疗技术来讲,手术是最有效的治疗手段。传统的开放性手术术后会在乳房表面或前胸部留下手术疤痕,严重者甚至会出现乳头乳晕坏死的情况。近年来,随着腔镜技术不断成熟和推广,利用腔镜治疗男性乳房发育症逐渐成为新术式。“利用腔镜技术优势,以微小隐蔽的切口切除发育的乳房腺体,术中出血少,术后不留明显疤痕,且损伤小,广受患者好评。”潘法雷说。

来源: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