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健康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建立“情绪驿站”,让方舱医院愈加温暖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3日起,在上海市疫情防控紧急的时刻,山东连续派出2批共1156名医疗人员和核酸检测人员,组成山东省援沪医疗队,赴上海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主动请战、逆行出征,奔赴上海抗“疫”最前线。

4月5日晚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援沪医疗队队员进驻位于上海徐汇区龙耀路的方舱医院,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说实话,我感觉病人第一天进入方舱医院时总体情绪都不好,表现为非常恐慌和焦躁。我们在方舱医院工作中,不仅要承担日常医疗工作,还需要安抚病人的情绪,进行心理疏导。”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援沪医疗队成员崔盼盼表示。

了解这一情况后,崔盼盼联合其他队友发散思维、创新工作模式,立马组织创办了“情绪驿站”,在手绘海报写满鼓舞人心的话语,同时鼓励患者以匿名的形式将烦恼和焦虑写在便利贴上,从而释放自己的不良情绪。不仅如此,队员们还贴心地设立了抽奖环节,虽然奖品不大,但是赢得了患者灿烂的笑容,并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和广泛支持。

德州市援沪医疗组组长赵鹏表示,这项举措不仅能很好地安抚患者情绪,使病人的焦急情绪逐渐好转,还能促使病人对方舱医院环境逐步适应。“心态放好,早点回家。”心理疏导其实也是配合治疗的一种手段,无论患者还是医护人员,大家在封闭的环境和单调的工作节奏中,都需要保持好的心情,才能更有力量去打赢这场防疫、抗疫的战斗。

在这场援沪抗“疫”阻击战中,德医全体援沪医疗队队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精湛的技术、高尚的医德、过硬的作风,出色完成了援沪医疗任务,充分展现了德医人的责任担当。此外,队员们也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