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健康

农行德州分行基层专业人士关于ETC短信诈骗的风险提示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一客户来至农行某网点,称其手机接收到多条短信,提示ETC被封停,需在线补录车辆信息。

大堂经理查看短信后,确认此客户收到了ETC诈骗短信,幸亏客户没有直接点击短信中链接,而是选择首先来银行咨询,没有发生资金损失,客户收到诈骗短信如图一、图二。

2019年高速ETC在全国范围大面积铺开,不少车主当时为爱车安装了ETC通行设备,但部分车主因很少上高速并不能及时了解自己ETC设备是否正常,这就为诈骗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根据观察,ETC诈骗短信多以“中国ETC”“山东ETC”、“12123”“公路管理”等貌似“高大上”的名义进行提醒,内容基本为ETC状态异常,诱导群众点击短信网页链接,在线更新补录信息。一旦客户在输入银行卡号、身份证号等个人银行账户信息后,银行卡内资金便会被刷走。

中国农业银行德州德城支行提醒您,检查ETC设备是否正常,可下载登录e高速APP查看,也可拨打山东高速集团(96659),任何需要您点击链接的短信均不要轻易相信,更不要轻易点击,以免造成个人资金损失。

来源:农行山东省德州分行(任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