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区县

生死接力!心电一张网再显奇迹!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24日,宁津县崔杨第一卫生室的刘胜云医生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他日常的接诊工作,上午10:30他接到了乐陵市孔镇某村患者家属的求救电话。因为崔杨卫生室地处两县市交界,而刘医生的医术又深得大家信任,所以周边的很多患者都愿意找他。了解到患者的病情是胸痛、胸闷、大汗,刘医生第一时间考虑患者有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他当即决定携带宁津县人民医院所铺设的便携式心电图机,驱车赶往患者家中。

到达以后简单询问病情,立即给患者进行了心电图检查,心电图证实了他的预判: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同时心电图也被实时上传到宁津县人民医院心电诊断中心,高危预警电话仅过了一分钟便打到了刘医生的手机上。“5232120”!刘医生立即帮患者拨打了急救电话,从宁津县人民医院到患者家中,中间的车程近30多公里,往返就是近70多公里,在保证患者的安全前提下,刘医生开车将患者转运至他的诊所,这样既减少了120接诊的距离,又能够保证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到达诊所后,刘医生给患者口服了双抗药物,同时等待120的到来。

120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立即转运患者、建立静脉通道,接诊医师高树川和家属沟通谈话,一切在路上完成。导管室提前接到通知,也已准备就绪,患者到达医院后绕行急诊,直达导管室,顺利开通心脏闭塞血管,从患者12:11进入医院大门到12:29导丝通过闭塞血管,仅用18分钟。而从刘医生10:55开始接触患者到开通血管中间也仅仅过了94分钟,期间还包含着120往返将近60多公里的车程,心电一张网又一次展现了强大的救治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心电一张网使用率,在张涛副院长的带领下组成了一个20多人的志愿服务团队为各个心电网点提供各种帮扶,并定期对心电一张网点的各个村镇卫生室进行培训及沟通,对发现的各种问题做出及时处理,保证救治流程的顺畅,更好服务于宁津县及周边人民群众。

至2022年,宁津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一张网”项目已在全县铺设站点200多家,共完成院前心电图检查近2.5万人次,筛查出患有急性心梗、心肌缺血等急性心脏病患者400多人,心律失常患者600多人,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救治。

来源:宁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 邵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