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德州

德州市“大德•好家风”系列宣讲活动走进德州职院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5日下午,家庭家教工作座谈会暨《家庭教育千问千答》编撰研讨会在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校党委书记樊兆杰,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家王连森,德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芳出席会议,德州市妇联相关工作人员和《家庭教育千问千答》编写人员参加会议。

樊兆杰向与会专家、来宾介绍了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社会、家庭、学校合力,努力提升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水平。

王连森围绕“家庭家教家风一体化建设”主题作报告,介绍自身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对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家庭教育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会上,《家庭教育千问千答》编写人员就编撰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结束后,王连森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作了主题为《家庭教育是一门大学问》的专题讲座。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成员,学校思政课教师、心理教育教师和专职辅导员聆听讲座。

王连森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发人深省的故事,深入浅出地从原理、原则、技能三个角度,阐述了家庭教育的本质、特性、理念、原则、途径和条件,传授了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向和科学的教育方法。

本次活动为德州市家庭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在全市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研究指导工作创造了条件,也有效提升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广大教师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水平。

来源: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