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高层对话

4天收获5000万曝光量,“这就是威海·精致好品”全国网络大V行完满收官|新浪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18日,为期4天3晚的“这就是威海·精致好品”全国网络大V行活动圆满收官。据悉,该活动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委网信办和新浪微博联合举办,邀请@开水族馆的生物男、@钢小侠、@吉华 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六位大V实地探访威海,以威海精致好品、出众制造业企业为探游主线,沉浸式体验威海自然魅力和工业制造实力。

活动中,大V一行沿着著名的“千里山海”自驾游公路游览了那香海国际度假区、天鹅湖驿站、小五队-抱海驿站,在阳光环抱、海风吹拂和细软沙滩中感受海滨城市的岁月静好;登上刘公岛,在“不沉的战舰”上回忆那段沉甸甸的历史;在乳山牡蛎文化馆体验威海水产发展史和饮食文化。

在这些海岛沙滩上,在与洁白大天鹅亲密接触的过程中,在帅气又新潮的房车度假区,在人们争相打卡留念的网红咖啡厅,以及秒回童年的探险游乐场……大V一行不断感受的威海令人惊艳的“颜值”。

除了近距离感受威海的“天资”,大V一行还陆续到访了威海的制造业企业。这些企业中,有亮相2022年冬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重大仪式庆典的金猴集团,有全国钓具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宝飞龙钓竿,有胶东最大的花生制品出口厂家之一金果集团,有刷新过世界销量记录的海马地毯,也有综合制造实力超群的金鼎集团、成山集团……

据悉,今年3月,山东省公布了首批“好品山东”项目,威海有15个品牌上榜,包括此次大V行参观的金猴集团、金果集团、海马地毯等企业,彰显了威海好品、优品之多和制造业品类之全、实力之强。

大V一行表示,此次来威海前,深知威海的景色之美、环境之干净,却没想到威海还有如此惊人的制造业实力,每到一处目的地,大家纷纷打卡、发博留念。

其中,资深钓迷@吉华 发博称,“在宝飞龙钓具,我们看到了他们如何调整生产程序‘因竿制宜’,每一根钓竿不仅要经过十多个固定步骤,许多零件的组装更要视每种钓竿的机能不同有所改变,其产品连续十年被中国钓鱼运动协会评为全国钓鱼锦标赛唯一指定钓竿。”

而@开水族馆的生物男 则对海马地毯精益求精的制造业品质所吸引,表示:“这家花了几十年时间,做到了全球地毯的龙头老大。尤其阿克明斯特地毯更是稳坐(行业)头把交椅!”

在大V的带动下,威海的全网热度明显上升,在微博平台,短短4天时间,#这就是威海精致好品# 话题已有超过5000万阅读量和超4000次讨论量,300余位微博创作者主动参与发博,诉说自己对威海的印象。

作为一座滨海城市,近年来,威海在不断夯实自己的文旅“招牌”的同时,也在全力打磨制造业硬实力,用一件件精致好品再次吸引了外界目光,也为滨海城市扩宽发展路径做出了示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