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关注

威海两项目获得山东省“园林优质工程”一等奖|新浪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威海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获悉,近日,由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山东省建设工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2022年度“园林优质工程”优秀成果竞赛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威海金线顶公园建设项目景观工程和经区休闲体育公园景观提升工程两个项目双双荣获一等奖。据了解,此次参评项目共200余个,共评出一等奖8个,威海斩获其中2个,充分彰显了威海精致城市建设成果。

近年来,威海按照“三季有花、四季有色”的观景原则,紧紧围绕精致城市建设目标,以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为契机,建设了一大批公园广场、口袋公园、绿道等项目,城市绿量显著增加,公园设施更加便捷,群众体验更加丰富,基本实现了“出门见绿、步行入园”的城市绿地新体验。

金线顶公园

金线顶公园位于威海市区金线顶东麓,占地面积9.18万平方米,因山体古有金线横贯得名,坐拥威海湾,东眺刘公岛。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建成开放,是一座集旅游、休闲、健身、娱乐、婚庆、观景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海爱情主题公园。公园贯彻以人为本理念,“大分区,小融合”全龄友好,健身设备、运动球场、儿童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地下车位288个、空中观景金线桥318米、休闲广场2500平方米、荧光健身跑道、智慧驿站、直饮水机、无障碍卫生间等,实用便利。修建保护树池,保护原有树木。屋顶绿化、垂直绿化,立体添彩。乡土植物为主,搭配适生植物,“三季有花,四季多彩”。管理精细化、设施智能化,一键紧急呼叫、公共广播、无线网络、LED信息发布、环境监测数据采集、智慧浇灌、绿色照明等系统全面覆盖。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共同愿景指导下,公园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提升了城市品位,实现了绿化资源社会共享,成为新时代公共空间营建的代表作与凝聚威海人文特色的城市会客厅。

经区休闲体育公园

经区休闲体育公园位于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位置,改造面积35400平方米。为达成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的目标,推进低碳理念下的城市更新,项目着眼健身休闲需求,服务系统智慧升级,将旧址改造提升为“地下停车场+地上公园”的示范性运动游憩综合体,实现资源全龄全民共享。项目围绕生态与运动主题,通过“功能做加法,绿化做减法,服务做乘法”策略,实现城市存量空间的转型升级。功能方面,以激发运动需求和活力潜能为出发点,保留原有运动功能,增加极限运动场地、智慧乐园、活力乐园,打造城市运动地标;绿化方面,保留原有树种,通过精心修剪与移栽,打开区域视线通廊,增强公园与城市互动,体现城市绿地的开放性价值。层次分明的植物群落,营造出丰富的季相变化和错落有致的生态格局。服务方面,融入智慧城市建设的理念,拓展空间智慧共享,推进低碳理念下的城市更新,建成“地下停车场+地上公园”的示范性体育休闲公园。经区休闲体育公园遵循还绿于民、还地于民原则,融入自然景致,打造兼具绿地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全民参与型体育公园,塑造城市公共资源更新共享新典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