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关注

诗画山东·美丽河湖|威海:构建一体化模式 打造全域精致河湖|新浪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推出“诗画山东·美丽河湖”系列短视频,在山东卫视、闪电新闻、山东电视新闻频道陆续播出。

威海市坚持河湖海湾一体,深化水系综合治理模式; 坚持水利水务一体,实现“蓄、供、排、节”全链条融合;坚持城乡一体,将精致理念贯穿城市农村河湖管护全过程,提升全域精致河湖建设水平,探索出了北方滨海城市独特的水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2022年获国务院河长制湖长制督查激励。

为了打造全域精致河湖,威海市河长办全面整合精致河湖建设资源。推行“一套班子”管水,同步管护“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形成“河湖水系联动、水陆流域共治”的良好局面。推行“一个体系”治水,全域统筹配置水资源,构建起联合调度、丰枯调剂、余缺互补的水资源调配体系。推行“一个标准”美水,满足人民群众对河湖水质的更高需求。累计打造省、市级精致河湖42个(条),众多河湖迅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网红”打卡地, “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河湖新格局逐渐形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