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正能量激荡,日照城更“暖”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1月至8月,有四位日照人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他们是向武汉捐款12000元的环卫大爷袁兆文、配送途中救人的日照外卖小哥陈恕伟、海中救人的焦子麒、照顾父亲的8岁女孩鲁春晓。

“道不远人”。文明就是你我他,就是平凡人的奋斗,就是奋斗者的坚守。从获奖者身上,我们看到日照人的文明素养,以及日照这座城市里激荡着的正能量。正因为他们,日照城市才更“暖”,给人以慰藉。

作为社会正能量“聚集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通过发掘、传播和奖励社会上的正能量人物或事件,推崇人性真善美。之前,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推荐的“日照最美人梯群体”荣获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今年8个月来,来自日照的凡人善举吸引了天天正能量和媒体的强烈关注。看似偶然的背后,蕴含着日照文明城市的精神源泉。

崇德向善一直是日照蓬勃发展的精神力量,在这座小城里,我们每个人都期待被善待、呵护,很多人也期待着像英雄那样,在别人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陪伴左右。也许,这些事情被您称为“小事”,但小事不小,藏着人心的善良和大爱。这就是正能量。

作为沿海城市,日照和很多城市一样有着浓厚的“海洋气质”,但日照有其独特的文化气质,在发展的跑道上,愈发“小而美”、“美而暖”。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日照城和日照人也展现出了担当勇毅的道德风尚,这与天天正能量的评选初衷是相符的。

一滴水的贡献,因为干净清澈而弥足珍贵。一盏灯的点亮,因为善心可鉴而光芒无限。这就是城市文明的内在力量。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日照人怎样,日照城就怎样。城市有“温度”,发展才能有“热度”,每一个正能量举动,每一份善意爱心,都将汇聚成文明日照的海洋,而我们都可能是那朵文明的浪花。

(来源:齐鲁壹点 https://m.ql1d.com/new/general/13695272)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