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女监故事|并肩战疫,大爱无言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她是郑靖,

女子监狱十监区二级警长。

作为我省援鄂工作队的一员,她当初一纸请战书,主动驰援湖北,到前线中的前线作战。

在连续30天的作战中,她严守制度,努力克服身着防护服带来的不便与困难;她率先垂范,努力实现防疫安全和监管安全;她找准站位,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全过程的“零差错、零遗漏、零感染”。

曾是军人的她心怀家国天下。她说,家是给我信念,赐我力量的地方。

军旅家庭,铸就将士本色

郑靖成长于军人家庭,父亲1968年参军,一生报效国家。她的妹妹从军十多年,戍守边疆,转业后在红十字会工作,投身于基层群众医疗救护知识宣传。

而她,1990年入伍,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她说:“我努力用一生当好一名战士,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已融入我的骨血,召必回、战必胜,这是警察天职,更是军人本色!”

当父亲听说她请战武汉的消息时,由衷欣慰:“闺女放心去吧,那里更需要你们这样的队伍,我们给你守着大后方。”

并肩战疫,成就最美爱情

郑靖的丈夫是一名医生,他在工作中救死扶伤,在生活中扶危济困,十几年热衷于公益活动,前后参与献血36次,共计10000毫升,他把医者仁心融入血液,赋予行动,曾获得“区十佳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同样工作忙碌,同样忠于职守,两人总是聚少离多。

疫情暴发,从大年初四开始,他们没有一日相聚,奔忙在各自的岗位上。丈夫被抽调在高速路口设卡执勤,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询查。为了杜绝隐患,阻隔疫情,他经常一两天不眠不休。而郑靖,也毅然选择驰援武汉,在临走当天,才打电话告诉了丈夫这件事。如今郑靖平安凯旋,丈夫却又接手了从鄂返鲁人员的查体工作。

4月7日,是女儿的生日,正巧也是郑靖的农历生日。但那时的她刚从武汉归来,正在指定地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丈夫安慰她说:“没关系,我们等你回来后,给你过阳历生日。”可还没等到阳历生日那天,她又接受了新任务,重返岗位。

就这样,又一次错过。

对于他们而言,牵挂早已在彼此心中浇铸成坚定的信念。在最危险的地方,在最艰难的战场,他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他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来源:女子监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