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警医夫妻上演最美“逆行”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防控期间

‘警察’和‘医生’

都被大家称为“最美逆行者”

今天让我们走近一个特殊的家庭

“警医家庭”

一起感受他们特殊时期最特殊的爱

一个2月9日出征武汉,一个2月18日开始封闭执勤,70多个日日夜夜,在两个相隔千里的战场,两人一同战“疫”。在疫情面前,一对平凡的夫妻,舍小家、顾大家,成为一路逆行、共同战“疫”的亲密战友。

其实,让这对战“疫”夫妻最放心不下的是家中少不经事的孩子,虽然母亲身体硬朗,但只有她一人照看,每次想起老人和孩子,两人都默默落泪。

目前,张萌妻子已经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山东隔离休整。由于正在执行封闭执勤任务,张萌没能在第一时间前去迎接。虽没有相拥而泣的团聚,但妻子非常理解他,并动情地说:“回来第一时间没见到他,我虽有点失落,但我非常理解。没有国,哪有家,我和爸妈、孩子等他回来!”

直到昨天,张萌依然坚守在监狱封闭执勤的工作岗位,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

来源:鲁北监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