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书香粽情·诗颂英雄”日照市第四届城市书房端午诗会举行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艾草青青,又到端阳。6月25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文联、市文旅局联合组织的“书香粽情·诗颂英雄”日照市第四届端午诗会在海曲公园城市书房举行。

这次诗会以歌颂抗疫精神为主题,以缅怀先辈、传承民族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内容,通过开展诗颂抗疫英雄诗词征文和端午诗会这种形式,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内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民俗风情和传统美德,让敬奉英雄,爱党爱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主旋律,促进日照的文化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提升,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我们的节日”“书香日照”文化品牌。

活动中,实验三小和金海岸小学的部分师生先后以朗诵、合唱、舞蹈、独唱等形式,现场表演了《吊屈原》、《水调歌头》、《枉凝眉》、《我们携手向前》、《渔家傲·端午》、《这就是日照》等诗词歌赋,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深深怀念历史上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同时,热情讴歌了我市抗击新冠疫情的英雄们,突出了“书香粽情·诗颂英雄”的诗会主题。诗会还同步在国学堂举办古韵端午诗会,在读书沙龙举办新韵端午诗会。

(来源:日照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