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山东教研专家海北行”活动圆满结束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山东省智力帮扶海北教育工作,充分掌握海北教研工作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借力山东省先进教育经验推动海北教育教学质量提升,6月1日至5日,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海北州教育局特邀山东省教科院副院长李文军一行6名教研专家,赴海北州开展教研工作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是第四批援青干部入青以来,继教育博士团海北行、山东电教专家海北行后开展的第三次智力帮扶活动。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门源、祁连、刚察、海晏4县,开展了8场现场调研座谈,通过与教育部门负责同志、教研员、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一线教师的深入交流,对海北中小学、幼儿园教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调研结束后,专家组对此次调研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专家组对海北州教师队伍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海北州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对教育教学问题有深入的思考。在教研活动方面,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海北州扎实的常规教研活动,以及网班教学、联片教研、订单式教研、名师工作室建设等特色教研活动。专家组还就如何提升教研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如何充分发挥山东支教团队的作用,以及学科教研团队建设、课题研究、集体备课、课程整合、教学质量评价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悉心指导。

此次调研活动受到了海北州教师、学校和教育局的热烈欢迎,为推动海北州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科教研能力建设,提振海北教育自信,做大做强海北优质教育的基数,进一步加强两地教科研合作理清了思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