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满满的回忆!属于临淄的第一次~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对于每个在临淄长大的人来说

总会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太公湖边上吹风,第一次去辛店公园(齐园)玩耍,第一次松开母亲的手步入校园……

这些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织就了我们不同成长阶段的不同美好。

而对于临淄这座城来说,它的那些第一次虽然被时光打磨得越发模糊,可留给人们的记忆却越发明朗深刻。

现在高楼林立的临淄,俨然向着现代化城市发展,你还记得临淄的第一栋高楼吗?

90年代前,临淄的主流住房还都是以5到7楼的楼房为主,90-94年闻韶、稷下7栋超20层的高层拔地而起,一时成为临淄的地标性建筑。

登上楼顶,可一览临淄全景,当时的心情别提有多激动了。

当时的临淄餐饮业还没有那么发达,“下馆子”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家里来客人也是在家做一顿丰盛的家常菜。

齐都大酒店在临淄人印象里是临淄真正意义上的“大酒店”,气派、上档次是当时人们对它的印象

时光匆匆,万豪、齐轩斋分分开业,五星级酒店“德尔塔”也要落户临淄,而它依旧挺立在临淄。

齐城路大棚街也是临淄非常繁华的黄金地段。旁边的老电影院你还有印象吗?

小学的时候,学校经常组织我们手拉手去看电影,那个时候的电影只要几块。而现在也只能在照片里回忆了

以往临淄人购物都是在大棚街和牛山路附近,利群的开业让“购物中心”的概念在人们印象扎根,新颖的产品展现形式,多样的产品,一时间成为临淄最火爆的商场。

小孩子对新鲜的食物最好奇的了,当时最喜欢跟妈妈逛商场的时候跑去电脑柜台前玩扫雷。

还记得周末一定要拿着四驱车去4楼的赛道上跑上几圈。

临淄火车站2007年停运后,临淄对外交通只有汽车。2018年临淄北站通车,无疑为临淄打了一剂强心剂,也是打破了11年没有客运火车停靠的历史。

到目前为止有32趟列车在临淄北站停靠,直达最远南可到武汉,北到吉林珲春,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线路开通。

以前滑雪最近也要去神农架,自从有了蓝溪滑雪场,在家门口都可以滑雪了,从城区开车过去也就15分钟。是目前临淄唯一一家滑雪场。

在滑雪场感受雪中飞驰的快乐与激情,尽享冰雪世界、童话王国的无穷乐趣。

肯德基、麦当劳虽然是洋快餐,不过也给不少人留下了回忆。

2006年前后,肯德基进驻临淄,标志着临淄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

都说肯德基和麦当劳总是开在一起。一个是爷爷,一个是叔叔。临淄的第一家麦当劳叔叔在茂业时代广场,第一家肯德基爷爷在利群购物中心。

临淄的每个第一次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它们记录着这个城市的成长。

也许不是最轰轰烈烈的,却是最真挚动人的。

临淄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

临淄的过去,将被铭记;但临淄的未来,将由我们一同见证。

来源:临淄公社论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