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临淄将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开展中医药工作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临淄区卫生健康局做客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市民咨询,临淄区是否有相关措施,加大中医药工作力度?

录音: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医的作用不容忽视,但临淄区这些年来对中医一直很不重视,那么疫情过后,有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提高中医利用率呢?

市民反映的问题是否属实呢?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组记者进行了采访。

临淄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高国答复说,我区对中医药工作高度重视,今后也将会继续加大中医药工作力度。

高国:临淄区是我市首家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又通过了国家复审。多年来,我区对中医药工作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省市卫健委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部署,着力推动我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上,做了大量工作。2018年我区设立了中医药专项经费,加大了对区中医医院和各医院国医堂的投入。建设有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建成了远程网络培训系统,对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生开展培训,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中医药工作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痧疗罐疗、热敏灸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推广,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和中医药保健作用,建成临淄区智慧中药房,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好地中医药服务。

来源:掌上临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