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时尚市南 安全至上 青岛市市南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总动员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楼院、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 6月11日,市南区在青岛万象城广场举办了“时尚市南 安全至上”“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安全生产月总动员活动。

活动现场,市南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向全区企业、各行业及居民发出了安全动员,青岛万象城总经理贾蕊代表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倡议,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就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燃气事故进行了案例讲解,对有需求的客户安排维修人员入户进行检测、维修。青岛市供电公司、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公交集团,就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用电、用水及出行安全向现场居民进行讲解,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就日常应急救护进行了应急处置培训。市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就企业职工及居民在工作、日常生活中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与此同时,在妙趣横生的安全文艺小演出期间,穿插进行“安全知识知多少”有奖抢答。发放《安全生产法》《失火罪及消防责任解读》《安全知识手册》《市南区居民安全常识十个要牢记》《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燃气安全须知》等安全法规及安全相关宣传品1000余份。参与活动人员在活动主题横幅上进行了争做安全卫士签名。

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1号到6月30号在全区同时进行,各单位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 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宣传咨询、安全生产研讨交流、主题宣讲、警示教育、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增强全民安全应急意识,提升全民应对灾害自救互救能力,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保驾护航。

来自区机关及街道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