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青岛市北区宁夏路街道:联企护航行 我们在行动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青岛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体现“以企业为中心”的鲜明导向,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全市部署开展“为企业护航-纪委监委在行动”,着力解决企业“有苦说不出、有怨无处诉、敢怒不敢言”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市北区宁夏路街道纪工委立即行动,根据市、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监督工作向企业聚焦,监督力量向企业倾斜,积极开展“护航行动”,了解企业困难,听取企业建议,主动收集问题,坚决整治基层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设立16家营商环境监测点

为及时全面了解企业需求、感受,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按照区纪委监委要求,在本辖区选取不同行业、领域、类型、规模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通过定期推送营商环境评议表和调查问卷等方式,无记名广泛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真正把企业不敢说、无处说、没处讲理、投诉无门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

广泛发放“惠企廉心卡”

街道纪工委设计制作了“惠企廉心卡”,明确在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廉洁用权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广泛在营商环境监测群、各社区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群、街道企业之家群中发放,告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以坚强纪律作风保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助力企业维护自身权益。

开展实地走访企业活动

制定合理走访计划,通过实地走访,与企业家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对现阶段营商环境的建议,对相关问题能解决的抓紧协调职能部门进行反馈,需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的及时汇报,强化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督促职能部门履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攻坚克难的良好格局。

开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领域明查暗访

组建“监督小分队”,通过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的形式,深入一线监督体验,重点发现和查纠企业跑腿多、审批繁、效率低等问题;对行政执法领域任意执法、以罚代管,违规实施涉企检查抽查,或借检查之机违规指定或暗示有关商品、服务等突出问题进行检查。

针对此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宁夏路街道纪工委将通过约谈提醒、强化督导、追责问责等方式推动问题解决,做到主动发现问题与受理投诉举报、推动整改与精准问责相结合,与企业同舟共济,真正为企业护好航,帮助企业加快发展,携手共创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