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青岛市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兴隆路小分队搭建“政银企”平台破解企业难题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日,市派市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兴隆路小分队正式成立。小分队走访辖区限上企业,逐一上门“蹲点”服务,全面梳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精准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扶持政策,将金融机构和企业“点对点”对接,对症下药,为企业持续发展壮大铺就“快速通道”。

近日,在兴隆路小分队的沟通带领下,建设银行工作人员来到青岛臻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受理企业贷款需提供的授信材料,并根据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及往年财务数据,向企业提供了三种融资贷款方案。

中国建设银行有限公司青岛市北支行副行长王新伟说:“从去年它纳税情况看,它纳税应该在70多万,初步符合我们云税贷的条件,后续我们客户经理会跟企业财务人员一块落实后续措施。”

前段时间,因受疫情影响,青岛臻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湖北地区的工人无法按时返回,上游建筑原材料也不能准时到位,为履行合约如期交付工程,企业紧急从山东境内招聘工人、采购原材料,但资金上存在一定压力,于是小分队帮助企业直接对接银行。

“小分队多次组织我们和银行交流,让我们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同样它给我们也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些资金运作模式,通过这次来我们对融资增加了信心。” 青岛臻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士勇感动地说道。

为给中小企业快速解决融资难题,青岛市日前制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需金融支持企业名单》,小分队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将兴隆路辖区部分企业录入名单。

目前,兴隆路小分队已为辖区6家企业对接了3家金融机构,针对企业需求和困难逐一梳理,共同制定符合企业经营实际的融资方案,解决企业资金缺口。

市派市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兴隆路街道小分队队长刘刚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对剩余的企业(存在)用工难,招工难,回款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接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意见,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