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莱西:志愿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活力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5月26日,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我志愿、我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动员签名仪式”在莱西市水集街道天津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现场80余名志愿者代表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仪式中,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志愿者、巾帼建功志愿者、青年先锋志愿者及莱西市书画家协会志愿者等6支志愿者队伍现场受牌。

“广大群众的支持参与,是文明创建的成事之基、力量之源,志愿者的带头参与,将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宣传舆论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使文明创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莱西市水集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创城工作副总指挥曹福艳说道。

广大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集体签名活动,更加鼓足了干劲、明确了任务,群情激昂、信心百倍,将进一步发扬“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立新功。“我们将组织好自己的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永兴街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全国文明家庭昌德松老人说道。

“文明城市”是莱西一张“金名片”,作为连续保持五届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莱西全市上下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积极行动,全面发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构筑文明城市全民共创、文明成果全民共享的体制机制,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协调发展,让一朵朵馥郁芬芳的文明之花在莱西大地竞相绽放、争奇斗艳。

自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莱西通过建立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文明城市创建队伍,组织开展356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者为主体引领文明新风,以活动为载体激发市民参与感获得感。组织47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村庄、社区、大街小巷,开展创城教育宣传、文明行为引导、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使市民在参与过程中从“袖手旁观者”转变为“热情参与的主角”。

来源:莱西发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