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青岛莱西民警解伟汉: 孩子刚出生,他便奔赴战“疫”一线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他是一名新任“奶爸”,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女儿出生后,还未来得及体会初为人父的喜悦,他便毅然奔赴战“疫”一线。“纵然有万千牵挂与不舍,但对于警察来说,服从就是天职,坚守就是使命。”他就是莱西市公安局孙受派出所民警解伟汉。

2020年1月17日,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解伟汉迎来了他盼望已久的鼠年小宝贝。“女儿长得真漂亮,像我!”初为人父的他,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女儿的到来,再加上春节将至,一家人高高兴兴准备好好共聚天伦。

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他原本的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深知自己的责任。“我得走了,你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他望着襁褓中的女儿,告别妻子毅然返回到工作岗位。

“接到村民举报,有从高危地区回来的人员,门口停放有一辆鄂字牌照的车辆。”接报莱西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解伟汉立即出警到村庄进行核查、登记。面对紧急而繁重的防控任务,解伟汉始终站在防疫一线:对各村返乡人员进行细致随访,逐一登记建档;对可疑车辆开展详细排查,不漏过一丝可疑之处;督促各村做好安全防疫检查和消毒等措施落实,坚决阻隔病毒……期间,他先后随访100余人,并与各村负责人建立直接联系,真正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始终保持对“重点人员”的实时动态掌控。

“你看,闺女会笑了。”看到妻子通过微信发来的女儿照片,让解伟汉有了动力。从事公安工作,家人的理解支持是解伟汉最感欣慰的。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孩子经常莫名哭闹,妻子刚刚生产又要照顾女儿,每天的睡眠严重不足,但妻子和父母不仅从没要求他为家里做点什么,反而经常劝他: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面前要大局在前小家靠后。

有了家人做后盾,解伟汉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处理警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天晚上,他接到一名群众报警:有人拿着菜刀把自家的玻璃打破了,并且还赖着不走。到达现场后,他发现一妇女拿着刀坐在报警人家门口,现场情况危急,随后他耐心地劝说这名妇女,安抚她的情绪,并在妇女情绪稍有缓和之机将菜刀夺下,及时化解了一场危机。疫情防控期间,他先后成功处理涉及疫情的各类警情40余起,为守护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发挥了关键作用。

为了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注重宣传引导,及时向辖区内群众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对辖区内的不实信息及时辟谣,消除人民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人民群众保持清醒认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他带队巡逻防范,加强治安管控,提高见警率,维护辖区的安全稳定;他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机结合,确保阻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面对所长于飞对他的提醒“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决不可麻痹大意!”解伟汉铭记在心、以身作则,在关键时刻不放松、不懈怠,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人民警察的忠诚。虽然忙碌而辛苦,解伟汉却说:“现在暂时的分离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团聚。等疫情过后,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好好抱抱女儿。”(魏康 宋学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