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城市

2020年,国网山东与您一起播种未来

新浪山东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0年

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

国网山东电力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

继续用真情,下真功

用实际行动温暖寒冬

Part.1

电网建设

菏泽市东明长兴集镇,跨黄河线路架设完成之后,截至2019年,黄河西岸5.8万亩良田灌溉难问题彻底解决,每亩增产100公斤以上,土地流转超过1000亩,帮助周边村民,实现了土地增值和粮食丰收。

Part.2

光伏扶贫

2019年,乳山市二龙口村,光伏扶贫项目落实,村民张大娘家新装上了光伏板,不仅能保障一家人的生活用电,还能帮助家里实现创收,每年都有三千多元的稳定额外收入

Part.3

第一书记

威海市文登区孙家西山村,曾经是“软弱涣散村”,房前屋后杂物遍地,水沟里垃圾臭气熏天。2019年,第一书记吕明玉带领村民一起修道路、清河道,还建起了面食加工厂,将胶东花饽饽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让美丽乡村焕然一新。

Part.4

消费扶贫

2019年,德州市禹城县,公司定期去张大哥家的蔬菜大棚采购,每次采购时,张大哥总是拉着党员服务队成员介绍西红柿的好收成,说“多亏了有你们,今年咱再也不愁收得多没地儿卖了,不光你们来买,网上还有好些订单哩”。

Part.5

智慧大棚

2019年,寿光市三元朱村,孙大哥家的蔬菜大棚进行了智能化改造,从种下嫩苗到结出硕果都能实现智慧用能控制,不仅提高了蔬菜生产品质,还能节约人力,节约用水40—60%,每年都能节省将近2万块呢,孙大哥心里别提多美了。

END

制作: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传部

素材:荣光伟 刘进 王磊 韩景茹 杨超 王超 陈晓霞 张维康 宋英红 贾晓伟 郑智慧 赵娜 李怀伟 李文博 林亮 杨丹 柳波 梁学山 李军 苗立国 聂玲玲 郭家宝 王馨 龙古月 宋晓辉 李海涛 胡明

编辑:郭鑫 王建宾 边睿喆

审核:听风 徐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