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滨州手机专题

滨医附院联合团市委打造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服务品牌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是我市《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聚焦市委“1+838”工作格局,关心关爱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与团市委共同打造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服务品牌,推动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提档升级,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3月15日下午,在滨州实验学校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教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兴利、团市委副书记丁宝冬、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鞠晶、滨州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蒋涛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王兴利、丁宝冬共同为滨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随后鞠晶、蒋涛签署《滨州实验学校与滨医附院关于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合作协议》。

鞠晶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日益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个家庭的期盼,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滨医附院作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凝聚心理科专家团队力量,为我市部分中小学、社区、青少年机构提供了许多科普宣传、心理辅导和专业指导服务,得到广泛好评。今天的揭牌仪式是实验学校与滨医附院开启合作共建的良好开端,医校联合、协同育人、共建基地,对于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创新育人格局必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是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一次创新尝试。滨医附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己任,与实验学校在知识普及、健康筛查、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打造成立足本校、服务区域、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画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同心圆”。

揭牌仪式后,滨医附院心理科谭新国主任医师为实验学校学生作了题为“中小学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滨医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使命与担当,深入开展医疗帮扶和慈善公益工作,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健康行”“爱伴童行”“关爱未来”“天使护蝶”等系列大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今后,医院(学院)将继续发挥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全方位、全周期助力滨州市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不断增强服务青少年精准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坚实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