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滨州手机专题

市民政局到邹平市调研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工作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14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率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儿童福利科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赴邹平市调研社会救助和儿童福利工作。邹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汝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抽取乡镇、村居详细了解民政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实地察看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窗口,查阅社会救助、儿童福利档案管理情况。在邹平市未保中心,实地察看中心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邹平市社会救助规范化建设、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社会帮扶满意度工作及儿童福利政策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等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邹平市“小邹发现”“社会帮扶小组”、未保中心建设等工作。

张瑞强调,邹平市要对照省厅年度工作要点,紧紧围绕“1261”工作思路,以争创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和全省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为重点,以社会救助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明确任务目标,逐项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着眼长远,狠抓社会救助规范化建设。开展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查缺补漏、消除隐患、刮骨疗毒、固本强基,全面提高全市社会救助的规范化水平。二是紧盯目标,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做好保基本兜底线各项工作。坚持单点突破创新路,争创全省社会救助综合改革实验区和全省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三是高点定位,推进社会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品牌建设。充分挖掘地方特色优势,以品牌牵引工作,扩大民政工作的社会影响。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部分乡镇(街道)的民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救助、儿童福利相关工作的难点、堵点,并为基层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来源: 滨州民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