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滨州手机专题

军民齐聚闹元宵 同心共续双拥情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取得新实效

2月3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加强与驻区部队的双拥共建,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滨州支队机动中队、市西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军民齐聚闹元宵 同心共续双拥情”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活动。

联欢活动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文艺表演和游戏互动,随后是一同去部队餐厅军民同桌吃汤圆、猜灯谜。

在文艺表演中,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文艺志愿者及部队官兵同台献艺。一曲深情款款的《兵心》拉开联欢会的序幕,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三句半《军民一家亲》、吉他弹唱《故乡》、朗诵《勋章》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在“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互动中,滨城区双拥办的同志和中队文书精心设计了题目,词语涉及战友们的日常用语、新闻热词等。现场官兵共分为9组,每组派3名代表上台参加游戏。有的小组配合默契,答对率极高,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有的小组配合不佳,答出来的词语千奇百怪,引得大家捧腹大笑;现场的战士们更是热情高涨,一边加油呐喊一边出谋划策,各显神通,热闹非凡。

随后,到了猜灯谜、吃汤圆环节。社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80多条谜语,连上红灯笼高高悬挂在绳子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谜面通俗有趣,战士们纷纷忍不住一试身手,有的战士反应迅速,很快便猜出谜底,高高兴兴地领取了小奖品;而有的战士则看着谜面陷入沉思,还悄悄寻求战友帮助,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将一个个灯谜逐个击破,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和温馨。

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汤圆就盛上了桌,大家一边吃着香甜软糯的汤圆,一边聊着元宵节的各种习俗,交流各家春节期间的趣事,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加深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浓浓鱼水情。下一步,滨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传承滨州老渤海传统,不断筑牢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根基,广泛开展各类纪念活动,全力支持部队建设,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取得新实效。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