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滨州手机专题

滨州市成立“一县一品”红石榴宣讲团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滨州市成立“一县一品”红石榴宣讲团

今年以来,滨州市成立“一县一品”红石榴宣讲团

惠民县通过打造“鹭栖小镇,幸福惠民”新名片,成立了“一鹭相随”红石榴驿站宣讲团队,并借助“文化惠民”送戏下基层活动有利契机,以“民族知识我来猜 民族团结我来宣”作为节目的开胃菜。来自5个乡镇的62位宣讲人员到集市、田间地头、村委会社区与群众展开互动,带动更多群众成为民族团结宣讲员,引导群众不断增强爱国意识、法治意识、民族意识,携手共谱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截至目前,“一鹭相随”宣讲团已经在5个乡镇开展活动20余次,受众人数4000余人。

博兴县成立“融心荟智”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宣讲团,在全县各镇(街道)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由县委统战部分管领导、民族科室负责人、12个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共计26人组成。计划开展24期。目前,“融心荟智”宣讲团开展民族理论政策与法律法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6期,受众人数3400余人。

无棣县成立“花开棣州”宣讲团,采用大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模式,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将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活动全过程,让社区居民、邻里街坊充分感悟民族团结精神,也为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截至目前,宣讲团走进社区宣讲活动16期,培训人次1193人。宣讲成员生动讲述 “民族大团结”故事,打通基层民族政策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阳信县成立“和合文化”专题宣讲团,和合文化以前期设计的梨小和、榴小合作为背景,旨在宣传红石榴精神,依托“11040”示范创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截至目前,在全县县直各机关、企业、学校、乡镇(乡村)共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受众人数达2000余人。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