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风华万象

滨医附院已开设口腔、超声、儿科“延时门诊”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提供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方便群众就医,近期,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特开设了口腔、超声、儿科“延时门诊”。通过科学调整排班,增加医疗资源供给,优化预约号源结构等举措,让上班族、学生党不再担心请假看病误工,还有效缓解了门诊就诊高峰。

口腔科延时门诊

前天傍晚7点左右,一名8岁的男孩因外伤来到滨医附院急诊科就诊,经急诊科医生详细检查后,发现该患儿上颌前牙折断,身体其他部位没有明显创伤,立即将该患儿转诊至儿童口腔科进行了断冠复位粘接治疗。由于治疗及时,该患儿上前牙没有因延误治疗而处理“牙神经”,保住了患牙的功能及患儿颜面部的美观,没有给患儿造成因牙齿缺损而导致的心理负担。患儿家长非常满意,感激地说:“没想到儿童口腔科晚上还有值班的医生,真是太好了!”

自4月25日起,为方便学生就诊,滨医附院口腔内科、儿童口腔科、口腔修复科增设了中午和下午的“延时门诊”。周一到周五实行早上8点到下午2点,下午2点到晚上8点两班倒工作制,大大方便了来院看牙的学生。

延时班期间,前来就诊的患者来到即可看病,非常便利,拍片看病拿药都不需排队,停车也容易,在暑假高峰期很明显的提升了就诊体验。

与此同时,滨医附院多个相关的医技科室、辅助科室也相应延长工作时间,为患者提供建卡缴费、新建病案、取药、检验检查预约等多项就医服务,让患者可以顺畅地完成正常就诊流程。

超声增设中午班

为解决超声预约排队时间长的问题,超声医学科积极调整工作时间,中午开设值班诊室,周一到周五开设5-6个检查诊室,周六周日开设3-4个检查诊室,使预约时间由原来的2-3天缩短到1-2天。基本实现了“当天预约、当天检查”,保证患者就诊有序顺畅,满足患者及时检查、尽早治疗的需求。

“中午能做超声检查太好了,大大地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就是超声医生太辛苦了。”一位就诊患者高兴地说。

超声医学科主任崔广和介绍说:“来超声医学科做检查的患者逐年增多,医患压力较大,我们不断优化预约流程,调整工作时间,早上7点30分上班,增加中午值班人员,通过多种举措,缓解患者扎堆检查的压力,方便更多患者尤其是远道而来的患者,让他们早一点做完检查,早点看完病回家。今后,超声医学科将进一步优化预约流程,以满足临床需求为首要任务,以患者为中心,为患者营造便捷、高效、满意的就医体验。”

儿科24小时门诊+夜间导医服务

每个孩子都是爸妈的心头肉,孩子一生病,全家都紧张……

滨医附院儿科门诊实行24h大夫及分诊护士值班制度,也就是说,滨医附院儿科门诊全天候开诊,分诊护士24小时值班。分诊护士夜间值班,可及时发现急危重症患儿,帮助其早诊断早治疗,以免因排队等候延误病情。

同时,儿科药房、缴费处、检查采血处,24小时提供服务,为患者提供全过程、集约化、一站式的延续服务,让患者集中一处看好病、少受奔波之苦,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