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今日看点

共聚庆端午 岁岁是安康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粽叶飘香时,端午佳节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护患之间的情意,让无法回家过节的患者感受到节日的氛围。6月21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特需•国际医学部于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开展“端午粽飘香 护患情意长”特色主题活动。

品端午文化 传文明风尚

端午节做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其文化渊源流长,在世界各地有很深的影响力。医护人员为大家讲解端午文化,从端午节的起源到端午节的习俗再到端午节有关的诗词谚语,层层递进,由表及里,让大家走进端午更好的领略端午的文化风尚,引领大家进入节日的氛围。

五色新丝腕上绕  年年岁岁是安康

五彩绳又名“长命缕”是端午节的吉祥物,具有辟邪祈福纳吉的寓意。在护士的辅助下病人及其家属亲手编织了五彩绳,将美好的祝愿编进绳里,系于腕间,从此百病不扰,幸福安康。这小小彩绳不仅带来了美好的祝愿,更拉近了护患之间的距离。

端午

粽香入病房 幸福又安康

我们为每一位患者送上香甜的粽子和精美的香囊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声声问候,款款关怀,淡淡粽香驱赶了病房里压抑的气氛,温暖了病人的心房,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患者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丰富了患者枯燥的住院生活,增进了护患感情,使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特需•国际医学部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患者们度过一个浓情而特殊的端午节。(作者:赵鲁敏)

来源: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