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今日看点

主题教育|滨医附院:大兴调查研究,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做到以调研促作风转变、促能力提升、促科学决策、促问题解决、促工作落实,确保调查研究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聚焦重点  合力突破

一是聚焦重点,合力突破,科学制定调研方案。医院(学院)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院党委研究制定《中共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医院三次党代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围绕医院(学院)2023年工作重点,确定了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打造高质量学科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12个方面调研重点,深入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头雁引领  群雁齐飞

二是头雁引领,群雁齐飞,全力开展调研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直奔主题、直面矛盾、直击要害。在深入了解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的基础上, 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牵头一个调研课题,科级干部参加1项课题开展调研,共收集调研课题35项。课题围绕事关医院(学院)全局发展的战略性工作,系统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着力解决医院(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堵点” “难点”“痛点”,真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下沉一线  把脉问诊

调查研究

三是下沉一线,把脉问诊,全面推进成果转化。院党委突出抓好一线调研,常态化实行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联系一线工作规定,主动深入临床、教学、科研、项目建设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争取、积极参与上级重大调研活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建议措施,为医院工作开展赢得主动。坚持抓好研究分析,注重找准症结。对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涉及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分析根源症结,找准切入点,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坚持抓好问题梳理,注重事要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坚持抓好成果交流,注重转化运用。对经过充分研究、反复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提交院党委、行政作为决策依据,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坚持抓好督查回访,注重落实落地。定期对调研对象和解决问题等事项进行回访调查,注意发现和解决新的问题,提出持续优化改进工作的措施,确保调研成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下一步,医院(学院)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和方法,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