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今日看点

滨州市举行2023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启动仪式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8日,滨州市民族宗教局、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启动仪式在滨城·同心园举行。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田道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双成致辞。

启动仪式上向各县(市、区)赠送《民法典》等政策法规书籍50套,并现场接受各族群众咨询。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是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载体,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国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围绕“法治同行共筑梦·携手共赴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族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方针政策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社会各界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真诚信仰和高度认同,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推进宗教中国化的滨州实践,筑基固本、凝心汇力,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凝聚磅礴力量。

每年6月是全省“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今年“学习月”的主题是“法治同行共筑梦·携手共赴新征程”。滨州市民族宗教局重点开展好“五大”活动,即举行一个启动仪式、组织两期培训活动、推进一项重点工作、出台一组重要文件制度、开展“六进”宣传活动。

来源:滨州统一战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