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今日看点

市大数据局调研组赴沾化区开展数字强市和“1+5+N”帮包企业专题调研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贯彻落实数字强省推进会精神,做好我市数字强市建设工作,强力推进“1+5+N”帮包企业重点工作任务,6月5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民带队赴沾化区开展数字强市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帮包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赴市公安局沾化分局指挥中心,观看了指挥平台现场演练,与指挥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调研组认为沾化区指挥平台已打通公安、综治、交通、应急、环保、卫健等部门数据,实现了实战实用,为全区公共安全、社会稳定提供了动态检测和预警保障。

实地调研洼镇毛一村智慧冬枣平台

实地调研山东巨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亿安时PACK生产基地项目

实地调研牛化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电子级TGIC系列产品及10000吨水泥助磨剂项目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下洼镇毛一村智慧冬枣现场、山东巨电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0亿安时PACK生产基地项目、牛化新材料(山东)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电子级TGIC系列产品及10000吨水泥助磨剂项目,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沾化区数字经济发展、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帮包情况工作汇报,就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认为,沾化区是全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县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积累了经验,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沾化区要结合数字强省工作部署和省大数据局“三学三提一强”工作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要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标、扩面、有感三个方面加大力度,做好未来三年统筹规划,制定好任务清单,进一步提高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准,提升场景惠及范围和覆盖人群,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二要强化应用场景打造。坚持应用驱动,以应用促建设,依托数据直达基层试点,在无证明城市建设、“爱山东”和山东通平台应用等方面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高质量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要持续加大资金投入。要围绕应用打造平台需求,加快感知设施建设,提升数据源,将城市要素变成数据要素,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四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要聚焦补链、强链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快速壮大数字产业规模,以产业支撑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通过招商引资来服务产业,市县区招商要实现资源共享;五要积极争取试点和示范。要立足沾化区工作实际,积极争创上级各类试点,争取资金支持,充分发挥试点先行和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市、区工作合力共同打造试点示范。

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德明、武宝顺,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赵东,沾化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月岩参加调研。

来源:滨州市大数据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