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今日看点

喜报!惠民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入选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15部委,通过资料审核、抽查答辩等方式,对各省推荐的名单进行初核,确定776个单位为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其中,山东省共30个单位入选,惠民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入选创建名单。

惠民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问题图书”出版物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抓住重要节点,在中考、高考、暑假、寒假等期间,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治理。以营造舆论氛围为引领,强化宣传。举办“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中小学生“扫黄打非”手抄报比赛,利用“12•4”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等时间节点,编印宣传海报,公布举报电话,集中开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宣传教育活动,吸引青少年3000余人次参与。

什么是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1998年,团中央、中央综治办牵头,联合公、检、法、司、工商、新闻广电、文化等部门启动了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目的就是动员社会各界的力量,携手共进,及时有效地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和青少年健康成长。从2023年起,“青少年维权岗”更名为“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维护青少年权益岗”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政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大力支持,广泛参与,各创建单位充分发挥与青少年联系密切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拓展服务范围,创新工作方式,扎扎实实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对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大青少年的广泛欢迎。

来源:文旅惠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