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今日看点

一分钟知滨州(9.19)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一分钟知滨州(9.19)

1。滨州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9月16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滨州市组织分会场收听收看,滨州市副市长刘裕斌参加收听收看。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前移严把防控关口,严控火源进山入林,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突出重点区域、重要目标、关键时段火灾防范,靠前部署力量装备物资,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全力以赴守住森林草原火灾和各类灾害事故安全底线。

2。全国供销总社金融服务部一级巡视员黄道新一行到邹平调研

9月16日,全国供销总社金融服务部一级巡视员黄道新一行到邹平调研县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情况,山东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魏华,滨州市副市长毕志伟等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邹平市供销社综合集配中心、长山镇供销综合服务站、农资生产和仓储中心、张旺村供销综合服务社、烟花爆竹集配中心及邹平市供销社为农服务综合体6个网点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邹平市供销社综合改革成效。

3。山东新闻联播:滨州图审数字化助力项目早开工

《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滨州坚持创新突破、数字赋能,打造全过程数字化图纸管理平台,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眼下,滨州中心三座大楼主体即将封顶,得益于当地全过程数字化图纸管理平台的闭环共享,封顶时间比预期提前约一个月。

4。山东省第八届小品新作大赛在滨州市无棣县成功举办

9月17日,“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山东省第八届小品新作大赛活动在无棣县成功举办。大赛于9月17日通过在无棣县影剧院进行了两场精彩的激烈角逐圆满收官后,于当晚在无棣古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和优秀小品节目展演。同时,无棣县被授予“山东曲艺之乡”荣誉称号。

5。滨州市出台第三批“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

今年以来,滨州市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政策靠前发力,先后出台两批共110条“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涉及稳定经济运行、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壮大有效需求、强化社会民生保障等方面。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在应对疫情冲击、助企纾困、稳经济、稳就业、保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稳定了全市经济大盘。

6。滨州市第24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人防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为警示后人、铭记历史、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9月18日,市住建局(人防办)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了滨州市第24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人防宣传教育活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当天,滨州市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沾化区、邹平市、无棣县等县市区连日来还相继组织开展了防空防灾疏散演练、主题演讲、宣传教育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了人防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

7。滨州示范棉花病虫害全程绿色高效防控技术模式取得成效

9月17日,全省棉花病虫害全程绿色高效防控技术培训会议在滨城区举办。会上,来自全省棉花重点种植区农技推广专业技术人员、全省棉花病虫害全程绿色高效防控协同示范与推广项目组成员、棉花种植大户集中现场观摩了滨城区示范区,进修由省棉花研究中心、省天敌昆虫研究中心、省农业科学院等专家关于《山东省棉花产业现状及技术发展方向》《赤眼蜂农作物害虫防治技术》《除草剂科学合理使用技术》等方面的授课。

素材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海报滨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