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今日看点

“五证”一日办结,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快车道”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25日下午,在国务院“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的同时,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项目服务区也正在加紧为惠民县新城区商业步行街建设、惠民县福苑社区配套商业街两个项目办理建设手续,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促进项目快开工,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提速贡献最大力量。

上午9点,惠民县新城区商业步行街建设项目、惠民县福苑社区配套商业街项目负责人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投资项目区申请办理建设手续,得知两个项目均要办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和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督手续共5个证。用地建设股、帮办代办中心及住建局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帮办机制:有的帮着修改、整理审批所需材料,有的帮着录入工改系统。经过审批工作人员通力合作,首先完成了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证线下办理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系统录入。在等待出证的同时,同步整理、审核并上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质监证、安监证所需材料。待工程规划许可证一出,帮办代办员立即扫描并上传工改系统,经过审批工作人员逐级审核、审批,两个项目的负责人均拿到了开工前所有的审批手续。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一天能出5个证,真是太高效了!”惠民县新城区商业步行街建设项目负责人张燕说道。

据了解,投资建设项目开工前涉及三大阶段,即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及施工许可阶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仅用一天就办结了后两个阶段的全部手续,真正做到了多证并联审批,精准高效帮办,开工前所有审批手续“一链、一站、一日办结”。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响应国务院、省、市“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的号召,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促进项目快开工,为稳住我县经济大盘贡献审批力量。

 

撰稿:崔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