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今日看点

“一业一证”联合核查 实现准入即准营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24日,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大队走进丰阳大超市,就企业申请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事项进行现场核查,并发放便利店零售行业综合许可证。

过去,超市在营业前要单独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证照,且需要一证一申请,一证一核查。为精准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全力推行“一业一证”改革。

在接到丰阳大超市办理多个许可事项的申请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大队联系,将原本需要各部门单独进行的现场核查,合并为“进一次门,联合核查,出综合证”流程,减少了申请环节,实现了“一同核查”。

通过联合现场核查组检查验收,丰阳超市符合开办条件,成功领取行业综合许可证。

通讯员:李新秀、陈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