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专题推荐

博兴:率先实现镇级“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全覆盖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新商家成功在博兴县兴福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上进行了营业执照的线上申请。

读取身份证件、实名认证、填报资料、电子签名、提交审核,经过一系列简单操作后,新商家刘先生成功在博兴县兴福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上进行了营业执照的线上申请,方便快捷的办理方式令刘先生连连称赞。

2022年以来,博兴县聚力打造高水准“标杆型”便民服务中心。为提升基层自助服务能力,在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投放“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共计12台,实现了县内自助服务的全面覆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在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落地启用,是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家门口”拓展下沉的一次实践,也是深化县、镇(街道)政务服务一体化运行的一次尝试,更是深入实施为民办实事的又一有力举措。

此次投放的“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不仅可实现事项在线申报、办事指南打印、办件进度查询等功能,同时还可以提供身份证打印、表格打印、天气预报、政务公开和疫情防控等热门服务。

下一步,博兴县将逐步推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进驻村(社区)、企业园区、医院、银行等多元场所,通过数据共享实现后台数据的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缩短为民服务半径,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就近办、随时办”。

来源:滨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