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专题推荐

博兴经济开发区入选省工业互联网园区名单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公示了2022年度工业互联网领域项目名单,博兴经济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园区入选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园区奖补资金名单,奖励最高500万元。

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公示了2022年度工业互联网领域项目名单,博兴经济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园区入选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园区奖补资金名单,奖励最高500万元。

历时两年,博兴经济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园区从去年进入培育园区名单到今年进入奖补资金名单,展现了开发区在开展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争荣誉“四争”方面的工作成果,体现了开发区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

几年来,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建设,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过程中,2020年博兴经济开发区获得数字经济园区(试点)称号,2021年博兴化工园区获得省级数字经济园区(试点),2022年博兴化工园区获得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示范)称号,并获得了200万元的奖补资金。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园区是由多个具有独立法人的工业企业构成,以工业互联网引领带动实体经济振兴的工业区域。园区企业之间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相互联系且地理边界与管理主体明确、存在竞合关系。园区内产业集群的地理位置集中、信息基础设施和管理体系完善、具有相对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工业互联网为工业现场全要素环节的动态感知、互联互通、数据集成和智能管控提供工具和平台基础,是制造业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安全发展的重要依托。

下一步,博兴经济开发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山东“一群两心三圈”等战略机遇,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园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和十强产业深度融合,坚持立足自身优势,以网络为基础、平台为中枢、数据为要素、安全为保障,推动园区内企业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探索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应用,重塑企业形态、供应链和产业链。形成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六大新模式,赋能、赋智、赋值,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降本、绿色、安全发展。建成以高端化工制造为主,多产业协同发展,领先国内的工业互联网特色园区。

来源:博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