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专题推荐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到滨州调研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到滨州无棣调研文艺工作

 9月17日,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到滨州无棣调研文艺工作。山东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康永华参加调研;滨州市人大副主任王庆霞,无棣县委书记郑振亮,滨州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窦志军等陪同活动。

在海瓷艺术展厅,工作人员向王世农一行介绍了海瓷从“化贝为瓷”到“化瓷为艺”,荣膺国礼的发展历程。在吴式芬故居,王世农着重了解了吴氏家族主要成员在律法、金石学、封泥学研究等方面的成就,对吴氏家族注重家风家教家训传承给予高度评价。

在黄河舆图展馆,王世农驻足在一幅幅历代黄河舆图前,边认真欣赏边与陪同人员交流。在无棣手造一条街,王世农走进多家具有浓郁无棣特色的“手造作坊”,与手造艺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无棣县注重传统民间曲艺文化,积极扶持各类文艺团体,创建“山东省曲艺之乡”的有关情况。

调研结束后,王世农出席了在无棣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山东省第八届小品新作大赛颁奖仪式和当地群众一起观看了优秀小品节目展演,并为无棣县“山东曲艺之乡”授牌。

据了解,山东省小品新作大赛,是全省影响最大的曲艺活动之一。本届大赛是第十五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办,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曲艺家协会、无棣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无棣县文化馆、无棣县晟兴盐业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荟聚了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50余个小品新作、20个节目入选决赛,评选一等奖10个、二等奖10个。滨州市选送的《投票》(无棣)、《红白喜事》(博兴)、《舅是好》(阳信)、《谁是贫困户》(邹平)4个作品获一等奖,董志霞、崔凯、林涛、王倩倩获最佳表演奖。

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充满时代感,充分展示了山东省几年来小品艺术创作的成果,既是一场小品艺术的精彩展示,也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文艺盛宴。参赛作品风格各异、包袱不断,以其鲜明的主题、诙谐的表演形式和风趣的语言艺术,弘扬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让人们在笑声中得到启发,受到教育,起到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效果。

来源: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滨州日报/滨州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