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专题推荐

乳腺癌科学化管理促进项目在滨医附院落项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17日上午,由健康报社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主办和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赋能专科建设共创健康中国”乳腺癌科学化管理促进项目启动会在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启动。医院副院长王玉玖出席仪式并讲话,医务处、科技处、乳腺外科、肿瘤科、病理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核医学科等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王玉玖在讲话中表示,我国乳腺癌的诊疗技术不断提高和进步,越来越多的乳腺癌患者获得了更多的治愈机会。在国家“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两全”健康管理方针大背景下,乳腺癌正在逐渐从以疾病为核心的多学科综合诊疗模式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的全方位跨学科管理模式。他强调,要大力培养青年医生参与到临床实践工作当中去,将滨医附院乳腺中心打造为黄河三角洲地区的乳腺中心,助力未来十年乳腺癌生存率的提高,为共创健康中国作贡献。

学术交流环节中,各科专家畅所欲言。最后,乳腺外科主任杨振林教授和肿瘤科副主任宁方玲教授对本次健康中国2030项目启动会进行了总结。

该项目的启动将大大改善滨州及周边地区的乳腺癌患者的全程诊疗,匹配医院最完善规范的MDT多学科团队、个案管理的长期随访、同质化的诊疗,惠及更多的乳腺癌患者走向治愈,为“健康中国”助力前行。

“赋能专科建设 共创健康中国”乳腺癌科学化管理促进项目,计划历时一年时间,盖全国30个省(区、市),143个城市,304家医院。通过发布《乳腺癌多学科诊疗中心执行手冊》,并在各层级医院的乳腺外科,内科,病理,影像,核医学等多学科广泛深入开展乳腺癌规范化培训,同时面向患者推出乳腺癌关爱保障计划、患教计划、患者管理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共同推动乳腺癌规范化诊疗水平的提升。通过共享数据平台达到质量管理衡量要以数据结构为导向,结合国家癌症中心肿瘤信息数据库,进行项目前后诊疗模式及关键数据变化的对比,最终项目会以官方的形式发布中国乳腺癌科学化管理报告。

来源: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公众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