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专题推荐

滨州市属国企首支亿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18日,滨州市巨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标志着滨州市市属国企首支亿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立。

巨投基金由滨州国投集团权属企业滨州国投国富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省外资本—海南拓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总规模1亿元。巨投基金作为我市第一支围绕能源化工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将重点围绕能源产业和高端化工产业领域,通过市场化运作、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吸引撬动社会资本,助推技术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我市能源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    

下一步,滨州国投集团将依托国投国富私募基金管理平台,推动设立规模均超过百亿元的滨州十强产业发展基金、滨州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坚持面向滨州、面向实体、面向新动能,实施“三投战略”,为现有“十强”产业链企业投资增效、为招商引资头部企业投资减险、为拟上市企业投资助力,推进资本与产业融合,当好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和“牵引绳”,以资本“领投”推动全市优势产业“领跑”。

来源:滨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