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智者智城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高玉华一行来好生街道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5月25日,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高玉华,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委员王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委员孙翠玲,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委员蔡长松,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靖一行来好生街道姜家村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邹平市副市长秦向水,邹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兵,邹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邹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立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理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高玉华一行通过听取相关责任人介绍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好生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情况,悉心询问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充分肯定了好生街道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

2022年以来,好生街道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累计投资200余万元,建设垃圾分类亭(房)47处,配备上门收集电动车38辆,更换240L分类垃圾桶800个,户用30升分类垃圾桶1万余个,撤掉村内原有的分散垃圾桶,由专职保洁员每天定时上门收集,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实现了“保洁员+上门收集员+分类宣传员+分类督导员”四员一人兼模式,并于2023年3月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上门收集”模式全域覆盖。

好生街道积极健全末端处理体系,实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针对有害垃圾,由村民自行投入到村庄放置的红色有害垃圾桶内,可回收物和大件垃圾集中暂存在村内暂存点,再由资源回收公司统一清运回收。

好生街道还积极探索了厨前垃圾堆肥模式,厨前垃圾由保洁员收集后放置于“堆肥桶”中,撒入EM活性菌种加快促进分解,2周左右自然降解,会产出有机肥,可用于花草苗圃等农作物使用,实现了垃圾循环再利用。

高玉华强调,一要明确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意义,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辖区文明程度;二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写好“民生答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推动科技赋能,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逐步构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平台,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一网统管”,大力推动环卫装备标准化、智能化改造和提升,推动环卫行业向科技智慧型转型升级。

下一步,好生街道将积极建设无废乡村,继续完善垃圾分类模式,探索科技赋能新方向,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擦亮乡村振兴生态底色。

来源:美丽幸福好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