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智者智城

市大数据局调研组赴惠民县开展数字强市专题调研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贯彻落实数字强省推进会精神,做好我市数字强市建设工作,5月24日上午,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民带队赴惠民县开展数字强市专题调研。

调研组赴惠民县李庄镇绳网数字经济园区实地调研,了解汇绳网产业APP、绳网产业大脑等数字赋能绳网产业发展情况,与园区、企业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交流。调研组指出,绳网产业是我市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产业,目前发展形势良好。绳网产业要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汇绳网、产业大脑等数字化生产性服务平台,汇聚产业上下游各类数据资源,建设本地化服务团队,强化数据分析应用,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调研组实地察看惠民县智慧城市指挥运营中心和孙武街道城关智慧社区建设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惠民县数字经济发展、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汇报,就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认为,惠民县立足数字强县工作大局,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结合数字强省工作部署和省大数据局“三学三提一强”工作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一要专题研究数字强县工作,将年度重点任务清单化;二要聚焦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短板弱项,实施攻坚突破行动;三要强化特色应用场景打造,提升场景应用质效;四要加快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债券资金争取利用工作;五要坚持高位推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德明、武宝顺,惠民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吕长利,副县长霍清林参加调研。

来源:滨州市大数据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