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 智者智城

“法商+”送法进商会 防风险宣讲解企忧

商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推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商会会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5月23日,滨州市中院、市工商联共同开展“法官讲法、以案释法走进商会”系列活动——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走进代理商商会。市工商联邀请滨州中院民三庭四级高级法官宋洁、法官助理季璐超作专题讲座。

宋洁法官从如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围绕知识产权的概念特征、合理维权的方式方法及近年来滨州市为保护知识产权出台的政策法规、典型案例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针对作为无形财产的知识产权有什么特殊的保护渠道、企业被窃取商业秘密该如何维权、刑法如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等关乎企业日常经营、涉及切身利益的问题,结合具体案例一一进行了分析解答。

季璐超法官则围绕商业秘密的含义及特征、客户名单能否构成商业秘密,企业应如何维护好客户名单和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应注意的其他问题,做了名为《你的名单,我来守护》的知识产权普法宣讲,就企业客户名单的建立、内容、日常维护、保密措施等方面常见法律风险进行了讲解和提示。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加授课的会员企业纷纷表示,这次授课内容丰富,“急人所需”,特别是所举案例生动而贴近现实,使大家对市工商联、滨州中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措施和方略有了更准确的了解,依法合理维权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有了实实在在的提升。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市工商联经济联络部负责人以及滨州市代理商商会部分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滨州市工商业联合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